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丨我为他泰拍腐剧 上

  “蓝湛,你确定要拍这个吗?”

  “嗯,不然我们俩有什么方法能凑齐一百万给江叔治病?”

  魏无羡垂头丧气的看着手中的医院诊断书,犹犹豫豫的嘟囔着:“可...这拍的是凰漫啊...”

  “怕什么,不是说是他泰的土豪给独生女的生日礼物,不会在任何平台播放嘛。”

  “可我就是一个打工社畜没任何表演经验,不像你工作之余还跑跑龙套什么的。”

  “王哥不是说人家看的是颜值嘛,又有颜值又有演技的没人接,所以才问问我要不要试试。”

  “死就死吧,反正是跟你,行,拍它的!”

  蓝忘机拿起手机回了一句:接,两人片酬200万,先打一半。

  

  一个月后,二人辞了职安顿好刚刚做完手术的江叔来到了拍摄场地,剧组租了一栋度假村的独栋半山别墅,倒是有点漫画中森林中的木屋既视感。

  导演曾是一名科班生,毕业后拍了几部情怀片如今却也只剩了情怀,银行卡余额估计还不如他俩,虽然剧本不太正经,但是土豪组建的团队却挺正规,这班人有模有样的围读剧本,估计心里都在感激这位还在中国留学的他泰大小姐。

  拟人漫画主要写的是生活在美丽的现代森林里的成年兔先生捡到了一只刚出生的狗崽崽,狗崽崽从小很黏兔先生,兔先生把他当小宝宝,也就放任了他喜欢亲亲抱抱舔舔的小习惯。

  一年后狗崽崽成年,对可爱的兔兔表现出了强烈的异于亲人的情感,于是,在这个小木屋里,发生了各种各样、各种姿势、各种各种... 你懂的!

  导演认真的做了分镜,做了人物剖析,给两个初次拍剧的年轻人讲戏,教他们什么叫人物、如何入戏,就这样准备了一个多礼拜,正式开拍后仍是问题不断。

  先是魏无羡戴着兔耳朵兔尾巴就笑场,再是稍微亲密一点蓝忘机都会僵成一根木头,毫无美感和氛围感可言。

  迫于生日礼物的截止日期,如果他们再不突破此刻严峻的问题,导演加两位主演都会面临违约赔偿问题, 三位穷鬼很明显都没这个底气。

  于是,在导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哭穷后,蓝忘机和魏无羡面对面坐在地毯上,他们中间的这座堆成山一样的各式各样的小盒子小瓶子小玩具,是导演的最后希望,他们今晚要是不用上一半,明天他们三个就可以手拉手去隔壁山头跳崖了。

  

  “蓝湛,要不我去买份意外险,受益人写你...”

  “滚!”蓝忘机略显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给自己做着心里建设,这是拍戏拍戏,要入戏,要入戏,眼前的是你懵懵懂懂、春心涌动的对象,是你忍不住想亲亲抱抱ooxx的人... 艹... 还是不行...

  “魏婴,要不我们分开看看片儿吧。”魏无羡没有更好的主意了,于是插上耳机找出常看的网站,认真的挑新片看了起来。

  蓝忘机则专业了一点,一方面他平时不看那些A开头的小电影没什么资源,一方面他还是觉得要入戏,所以打开了这部被无数腐女追捧的凰漫。

  当听到不远处靠床尾坐着的人呼吸加重,有点悉悉索索的声音,蓝忘机也渐渐来了感觉,手机里的漫画顿时让人脸红心跳起来。

  鬼使神差般,蓝忘机挪了挪逐渐向声源靠近,撇头发现那不是A字头的,而是G字头的,脸上立现惊讶。

  魏无羡感觉到蓝湛的靠近,转头就看到一脸吃惊的表情,遂又看了眼自己的手机解释道:“这不是得学习学习嘛,自从签完合同,我看的都是这种,其实也还行,挑这种白白嫩嫩的看,也挺有感觉。”

  再看一眼蓝湛的土包子表情,魏无羡猜他肯定没看过,大方的分享了一只耳机, 邀请人一起观摩学习起来。

  “切,蓝湛,你说这种用艏叉进去那里,真的那么舒服吗?你看他还没开始就出了一次诶。”

  “不知道,感觉很别扭。”蓝忘机闷声说道。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隔壁,切,别扭你倒是帐篷别XXL啊,再看了一眼自己的L,哼。

  电影很长,看了二十分钟就有些枯燥的动作单一,没什么观摩的价值了,魏无羡平时喜欢一边看一边解决,像今天这种干巴巴的看着着实很不舒服。

  反正都是为了艺术、为了工作,奉旨带薪不是吗?于是,实在是又难受又好奇的抓过一个视频同款小瓶瓶,“蓝湛,试试?”

  蓝忘机手抖的接过瓶子......

  

  彩蛋接正文:话不多说,带薪試戏,就是一个字:塽!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