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 | 捡到你,爱上你(159)

【导语】抱山秘境

【正文】

“蓝湛,你说什么?!?!”魏无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当然知道抱山散人是谁,他当然听说过蓝氏先祖长老医术怪才。

他只是不敢相信,他竟然还有一丝做梦的机会,时隔千年,抱山师祖的秘境还会在吗?天涧之巅的那颗树还活着吗?

“是的,魏婴,你没听错,我在藏书阁的秘籍看到,抱山秘洞的天涧之巅有一颗龙阳果树,食者可让男子受孕,只是孕期要千日。”

蓝忘机将泪流满面的人拥在怀里,本打算派人去探探再说,但看魏婴期盼一个孩子,他终是不忍心再拖,哪怕失望也好,总是两个人一起面对的。

“蓝湛,我愿意,千日就千日呗。”

“傻瓜,我又没说要你…”

“我不,我要做妈妈!”

“我们先别抱太大期望,毕竟这么久了…我怕…”

“蓝湛,我不怕,总是有过希望的,我好开心。”

“那,你想过些天就去,还是等我派人去找找先?”

“师祖的秘境我记得在云梦正南边有海的地方,按现在来说估计是南沙群岛附近?”

“未知,我只听闻从未去过,不过我们或许可以回藏书阁再找找有关抱山前辈的信息。”


翌日,大家舟车劳顿回到云深不知处,魏无羡吵着要直奔藏书阁,避尘和随便到时间供血,蓝启仁倒也随和的抱着球球们在藏书阁等。

“小随便,几天没见想不想我呀?”

随便吸收完,元气满满蹦蹦哒哒的跟魏无羡玩起来。

避尘问蓝忘机:为何来藏书阁?

蓝忘机:想找找抱山散人的仙府位置。

避尘:抱山秘境?

蓝忘机:你…知道?

避尘:嗯,当时你们灵力尽失后,我由两名蓝氏弟子护着,载着你们跟随青蘅君一起去求见抱山散人的。

蓝忘机:不过时隔千年,你还能找到吗?

避尘:当然,不过我只能找到当年的准确位置,不包含这千年的变动。

蓝忘机:“太好了,魏婴,避尘可以找到当年的抱山秘境,我要蓝苑去安排,我们明天出发去广东。”

蓝苑连夜安排了熟悉的专业探险队和蓝氏保镖,租了珠海口岸的远洋轮渡,可以说一夜之间搞定了一切,忙完要睡的时候已是凌晨四点多。

拿出手机看着彭祤的头像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二人的对话还停留在蓝曦臣婚礼细节核对上。往上滑聊天记录,彭祤的关心、彭祤的幽默、彭祤的一切让蓝苑一扫疲惫,笑了好一会儿。

他没什么朋友,忽然很想告诉他唯一的朋友他要出远门,还有可能有些危险,但他又觉得不该打扰。于是,拍了一张凌晨的月亮,发了个朋友圈附文:

“天亮远行,勿念…”

蓝苑也不知道要发给谁,又或者说期望谁看,再或者盼望谁…惦念…

几分钟后,诚实的另一头,彭祤看着手机蹭的从床上蹿起来:“他要去哪儿?要去多久?他伤还没好!他…”

兴奋的睡不着的魏无羡也无聊刷着朋友圈,很快留了言:“苑哥,你这秀呢啊?你直接发给他不就完了!”

彭祤看了一遍又一遍,握着手机的手心满是汗,担心他,想问他,想他…忽然一刷新看到了魏无羡的留言,“他…们…在一起了吗…”那个蓝苑喜欢的女孩…


蓝忘机卧室内,魏无羡枕着自家男朋友的蹆玩着手机,“蓝湛,你的邮件还要发多久?”

“困了?那我哄你先睡,你睡着了我再处理,可好?”蓝忘机一脸宠溺想放下电脑,没有一丝丝不快。

“不是,阿苑应该心情不好,想说如果你还要一会儿,我就陪他打局游戏,转移下注意力。”见蓝湛点头,魏无羡下床想走去客厅免得吵到他工作。

“去哪儿?”

“客厅?”

“回来,躺好。”蓝忘机伸出手不容拒绝的把人拉回来,这人不是一向喜欢躺着开黑吗,真是的。

魏无羡其实并不想离开蓝湛,所以也就没有推辞,躺回蓝湛蹆上,蓝忘机满意的狠狠的亲了口那人柔软的脣,又将目光移回床桌的电脑上。

“蓝湛,我怕吵到你。”

“无妨,最重要的事都处理完了,现在就是一些日常的交代,你们尽情玩,我也想陪着他。”

“蓝湛,你怎么那么暖。”

“你更是。mua~”

“咳咳,阿羡二少爷你们还没睡?”蓝苑不明白这两个人为什么非要在他这孤单人面前开语音秀恩爱。

“开了开了~”

接下来蓝忘机就在这一系列熟悉又不明白是什么的声音中迎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First Blood~”

“Double Kill~”

“Unstoppable~”

“Your team has reclaimed the crucial kill~”

“Victory~”

----------------------------------------

作者有话说:蓝小羡真的要来了???

彩蛋:确定叫蓝小羡这么草率?怎么也得看人家亲爸怎么说吧~

评论(3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