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 | 捡到你,爱上你(160)

【导语】避尘出马,一个顶俩

【正文】

南海之行并不顺利,蓝忘机相信避尘是靠谱的,但是千年的一个小海岛,漂移去了哪里谁都无法得知。

船上的海洋专家和探险队在避尘确认的地点定了坐标后,开始针对历史地质变迁和洋流做了一系列的分析。

船上也有一队救援专用无人机队,四面八方开始搜寻。蓝忘机和魏无羡在藏书阁带出来的古书中对于这个神秘的岛屿的最直观的记载就是小岛之巅耸入云端。

地图上低于海拔数百米的小岛寥寥无几,搜寻无果后大家决定不放过方圆数十公里内的任何岛屿,三天后纷纷疲惫不堪,晕船感汹涌袭来。

蓝忘机在头等舱中拥着魏无羡坐在床上,“魏婴,如果真的找不到,你会失望吗?”

魏无羡这几天吐的妈都不认得,蓝忘机舍不得,想放弃返航。

“蓝湛,再找找吧,好吗?海这么大,一个小岛搞不好会飘很远,师祖的仙岛你我都知道是一定存在的,蓝氏前辈也定不会撒谎不是吗?只是时间过了太久我们还没找到而已,不是吗?”

蓝忘机心疼的抱着小脸苍白的人,“傻瓜,我们有彼此就够了,我们有阿苑,现在还有避尘随便,我们回去吧?好吗?”

就在魏无羡动摇之际,避尘抱着随便闯入,蓝忘机问道:“怎么了?随便这是?”

避尘:不知道为何,随便晕倒了,可否让魏无羡给点血?它好像很虚弱。

“魏婴,快,随便需要血。”

“什么?昨天不是喝过了?这是怎么了?”魏无羡嘴上问着,却连针都等不及,直接咬破手指把随便抱在手里。

片刻后,随便有了生气,避尘不知道听到什么,赶忙凑上来,把小球抱在怀里,心疼的快要“哭”出来。

避尘:难受吗?怎么了?

随便:哥哥,感应到引力,我好痛哦

避尘:引力?我没有感觉到啊,现在还有吗?

随便:有,好像要把我吸走一样,哥哥,我痛...

避尘:乖,我护着你,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吸走你,不怕啊。

避尘随即把自己摊成饺子皮,将这个小肉馅紧紧包在自己身体里。

避尘:好有点吗?

随便:哥哥,我好困...

避尘:不睡,不睡,走,我带你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在作祟,乖不怕,哥哥在,不怕。

魏无羡早已忘记自己刚刚有多难受,盯着避尘护着随便,忽然发现,难受的不是自己,原来是随便。

蓝忘机也忽然反应过来,他们俩跟球球都是有感应的,魏婴一向不晕船不晕水,那么刚刚的一切都是随便在难受。

“避尘,可知是因为什么?”

避尘:我在想...我在想 .... 随便乖,我一定想的出来的...

魏无羡好像忽然想到什么,大叫一声:“啊!随便的锻造巢!”

“锻造巢?你是说随便是在抱山秘境锻造的?”

“随便虽然是江叔叔送给我的,但是送给我时他便说,要我好好练剑,这剑有我母亲的寄托。既然是母亲,那在师祖秘境锻造便也说的过去。”

避尘:随便是在这附近锻造的?那我知道了。你们等我,我带着随便去找。

蓝忘机:“避尘,还是带着无人机吧,海里很危险。”

避尘:放心,没有动物能伤的了我,无人机太慢,随便太难受了,我等不及了,我们去去就回。

还未等蓝忘机继续阻止,小白球已经裹着它心爱的小棕球跳进汪洋大海,只留下一抹急去的浪花。

被担忧逐渐压制的是魏无羡的汹涌的难受,现在他已经知道这不是因为晕船,而是他的随便正承受着这样的痛楚。

想想,魏无羡不禁眼眶湿热了:“蓝湛,早知道我们就不来了,好痛,它还那么小,怎么承受的了这种痛。”

听魏无羡形容,蓝忘机心里针扎一样疼,他的魏婴现在很痛,他却没法分担,只能紧紧抱着他,吻着他。

时间一分一秒的煎熬着,忽然魏婴一声惊呼,蓝忘机吓的以为他更难受了,结果却听到:“蓝湛蓝湛,我没有感觉了,这代表了什么?随便不难受了还是...”

魏无羡不敢想,他怕的一颗心悬的老高,正在六神无主之际,一身水的避尘敲着窗户,蓝忘机飞快的起身开窗把小白护在怀里,问道:“你还好吗?随便呢?”

避尘:找到了,很远,我把随便留在那里了,留在那它才不痛。我去船长那指挥,我们现在过去。

蓝忘机拉起魏婴,走,我们一起去。

船长是个精通八国语言经验老道的航行家,他虽然是第一次跟蓝忘机合作,却由衷佩服这个年纪轻轻有礼貌有担当的小伙子。

但是,此刻,他不禁怀疑,是蓝忘机疯了还是自己疯了。他们竟然听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球形生物指挥,开往一片卫星地图上根本无陆地的地方。

---------------------------------------

作者有话说:哇哇哇!!湛小婴!!

彩蛋:等避尘,也要宠宠宠羡羡的汪叽呢~


评论(3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