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 | 捡到你,爱上你(162)

【导语】球球长大咯

【正文】

二人跪了很久也无人应答,忽然随便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吸过去,避尘马上戒备起来,但蓝忘机却示意它不要轻举妄动,因为那力量柔和迟缓并未打算伤害任何人。

就这样小傻球渐渐不害怕反倒觉得很舒服任由那力量拖着自己,悠哉悠哉的晃悠起来,看的避尘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无奈。

没多久大家越走眼前越无景象被一片亮白取代,蓝忘机握紧魏无羡的手,他感觉就快到了。

随着小傻球被稳稳放到地上,距离小球数米左右的地方渐渐长出一颗参天大树,通体透明,果实如拳头大小。

“蓝湛!蓝湛!”魏无羡激动的语言匮乏,避尘依旧警惕的护在随便身边,这小傻球这几天经历太多,也怪不得避尘这般小心。

那树越长越高,魏无羡正愁怎么摘的时候,只见一颗果实有灵性般挣脱树枝稳稳落在魏无羡手中。

“要,要现在吃吗?”魏无羡问着空气,他觉得师祖一定在,只是不愿现身罢了。

随便:服用后需卧床静养,孕腔生长需七日,伴随疼痛,仅可食用营养流食。

魏无羡:“随便,你怎么知道?”

随便:诶?我为什么会说那些话?

“多谢前辈,那么请问可有贮存方法?至少要等我们回到家吃比较好。”蓝忘机恭恭敬敬跪谢。

忽然随便和避尘周身被一缕仙泽养护,开始往身体里吸收,避尘目视可及的长大了许多,也从白色透明状加多了一丝丝浅蓝色,随便没有长大很多,但也是比原来大了一圈。

避尘:“我们好像可以说话了。”

随便:“哥哥!”

蓝忘机&魏无羡:“哇哦!”

随便:“我来贮存那个仙果。”

蓝忘机:“啊?”它…靠谱吗?

魏无羡:“啊?”莫不是要偷吃?

避尘看得出二人的质疑,虽然它也挺质疑的,但自家傻球难得长大想表现表现难道不宠吗?于是一股浅蓝色的光从避尘发出,笼罩在随便身上,随便立马变成了一个棕色的盒子,正好能容纳龙阳果的大小。

蓝忘机这下放心了,毕竟避尘都信了,对吧?但魏无羡还是抱着自己的龙阳果不肯撒手,要知道那球可是什么都吃的。

避尘:“它现在只是个盒子,因为与这岛灵气相通,只有随便可以保存我不行。我刚刚定了它身,它现在没有思想了。”

魏无羡咳咳两声掩饰尴尬,这死小白跟蓝湛一样精明,一眼就看出他想什么。

不过避尘却不是担心随便偷吃,要是随便喜欢它吃什么自己都帮它弄来,避尘只是担心回程随便还会受锻造巢影响而痛苦。

二人一球好好的拜别了抱山散人,跟大部队汇合后回到了船上。探险队毫无用武之地,但蓝忘机找到心中所盼心情大好,承诺该给的钱一分不会少。

轮渡航行两天返回港口,蓝忘机本想带魏无羡在珠三角玩几天,但刚一上岸就接到兄长电话,父亲有苏醒的迹象。

于是三人当天便回到姑苏,蓝启仁、蓝曦臣一直在医院守着,苏米在公司坐镇处理大小事务。彭祤带着文件公司医院两头跑,一切倒也有序的进行着。

蓝苑本想带着避尘随便先回家,但避尘也想去看看青蘅君,于是,就这样在医院vip走廊,三人进一人出,礼貌打过招呼后,蓝忘机接过避尘和魏无羡先进了病房。

走廊里,蓝苑看着想了几天的人面带憔悴,彭祤有一万句关心的话卡在喉咙说不出来,想起那天他跟蓝总递交辞呈被骂的狗血淋头,虽然最终还是没有因为私人感情放弃了工作,但决定远离的心却不曾改变。

仅有一秒的失态,彭祤便恢复了工作脸,严肃正经不带一丝情绪,对蓝苑点头问好便毫不留恋的擦肩而过。

蓝苑不知道此刻自己疼的是被那人漠视的心还是自己优柔寡断拖拖拉拉的无奈。机械的走到病房门口,里面已经有太多人,不缺他一个。

于是在走廊的椅子呆呆的坐下,呆呆的看着前方,也呆呆的没有注意到转角处有个人看了他许久许久都不曾离开…

-----------------------------------

作者有话说:爱情让人胆怯却又忍不住的陷入…

彩蛋:海上回程途中,你是不是能猜到羡羡高兴得意的样子了?那么汪叽是什么样的呢?


评论(2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