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 | 捡到你,爱上你(163)

【导语】宝贝(づ ̄ ³ ̄)づ

【正文】

病房里,一群专家围着蓝青衡看着各种报告,每个人都是欣喜又激动的,本来被判定一生注定是植物人的人,现在指标正在逐渐恢复中,是真的要醒了。

蓝家人知道是避尘和随便的原因,只是才一个多月有这么快吗?待医生们离开,蓝启仁开口问道:“你们这次可有变故?避尘为何变大了?”

“回叔父,在抱山秘境我们找到了龙阳果,我在想避尘和随便或许也在秘境仙泽的催化下长大了。它们此刻皆可开口对话,思维清明,或许父亲的灵力正逐渐唤他苏醒。”

蓝启仁听闻大喜,他唯一的兄长,盼了十年可终于要盼回来了。

避尘要众人散开,一股淡蓝色的光送入蓝青蘅体内,片刻后收回:“各位,青蘅君的两成灵力已全数回归,苏醒只是时间问题了。”

“太好了,太好了!避尘,这次可是多亏了你呀!”蓝启仁难掩激动,抱着避尘手舞足蹈。

小白球其实很内敛,不太适应偶尔的拥抱亲昵,但蓝启仁对它和随便真心真意,它也是打心眼里喜欢敬重这位长辈。可它不是孩子,而蓝启仁一直喜欢把它们当孩子。

“对了,你们该上班上班,该养身体去养身体,我每天过来陪兄长即可。”

魏无羡听完羞红了脸,虽然是极开心的,但大男人生娃还是有点诡异。

“阿羡忘机,你们可有想过是现在就要还是等阿羡毕业?”

“曦臣哥,我和蓝湛商量过了,我们想现在就要,三年后正好毕业他也出生,我到时候还是想去云曦上班。”

“是的兄长,千日孕期,其实正常课业并不重,魏婴已决定退出实验室,前两年不会显怀,第三年就大四了,大部分时间不用去上课,去考试答辩即可。”

“嗯,你们既然想的很清楚了,那兄长送你们一份礼。我在北京有一处之前读书时的房产,面积不大正好可以改造成产检诊所。我不太放心其他医生,所以你们看看温情怎么样?她正好也精通妇产科。”

“兄长跟我所想不谋而合,那就多谢兄长帮忙安排了。”

“一家人提什么谢字,阿羡快开学了,你们打算回北京还是留在云深不知处?”

“我不想耽误魏婴上学,所以打算今晚回云深不知处就服下,然后静养七天,之后就回北京。”

“好,那这些天一切小心,阿苑要是忙就要苏米看着,要阿苑多腾出点时间在静室。”

……

一行人离开病房后,蓝曦臣回去上班,蓝启仁和避尘回家拿一些书笔纸张做好在医院长期陪伴的准备,蓝忘机和魏无羡没急着回云深不知处,而是先去了云深别院。

“蓝湛,回来这边做什么?”魏无羡嘴上说着,却开心的拽着蓝湛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开心溢于言表。

“有个本以为送不出的礼物,想现在送给你。”蓝忘机拉着魏无羡往主屋走去,魏无羡心砰砰跳,明明经常收蓝湛礼物,此刻为何如此紧张。

“怎么了?这般羞涩?”到了书房,蓝忘机抚着魏婴红扑扑的脸,在一起这么久了,还会因为收礼物而紧张,怎么这么可爱。

“蓝湛…是…是跟宝宝有关的礼物吗?”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第六感告诉他是这样的,但如果是,那代表蓝湛老早前就准备了跟宝宝有关的礼物…

“等我一下。”蓝忘机在魏婴脸颊轻轻亲了一下,搬来凳子,将书架最高处的箱子拿下来放在书桌上。

箱子里装的都是二人在世界各地买的小玩意,有些没什么实用性就是魏婴喜欢,所以一直装在箱子里免得封尘。

蓝忘机掏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小盒子,不算精致甚至可以称之为普通,小心的捧在手里,蓝忘机唤来魏婴打开。

魏无羡手搭在盒子上,停滞了几秒却没有打开,“蓝湛,不如说说它的故事先吧…”

蓝忘机笑了笑,说道:“你在英国,我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淘物网发展太快压力大事情多,每天晚上都会梦到你,但都是那种占有欲极强的梦,可你那时还在读初中呢,我就觉得自己是不是疯了。后来看了两次心理医生,医生说我可能就是太想你了,劝我多跟你聊天,兄长也因此强迫我放假去走走。”

“蓝湛,为什么你都没告诉我这些…那时候我们不是每天都视频吗?我竟然从未发觉,我真是…”

“傻瓜,你那时候感情还没开窍,可我已经爱了很久,爱越深背德感越强,所以我那时很痛苦,每天的视频想你想见你,见了你又更加想你,就这样反反复复折磨自己…哎…不提了,你后来回国我觉得天都晴了,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蓝湛,我爱你!”魏无羡紧紧抱着蓝湛,他再也不想蓝湛痛苦,再也不想!

“说回这礼物,我被迫放假也不知道能做什么,想回云深别院又怕触景生情更加想你。于是乎就开车去附近的小镇走走,就像我们在英国那样,漫无目的去到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镇上有各种手工艺人,我有点看呆了,就想着要做个东西送给你。还记得我送你那个陶杯吗?”

“哎,怎么会不记得,我美滋滋舍不得用,第一次用想说我自己亲自洗,不舍得蓝苑碰,结果就自己打碎了。”

“哈哈哈哈哈,是的,我没告诉你的是,除了陶瓷杯我还做了一样东西…”

-------------------------------------

作者有话说:被爱折磨,被爱解脱…

彩蛋:那时,异地…有那么多话想说无法说…

评论(2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