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丨捡到你,爱上你 番外-生日

【导语】君生不逢时,采君赴明世

【正文】

  咚咚咚~

  “进。”

  “魏总,蓝总在催您了。”助理小心翼翼地第N次提醒在数台特制电脑前埋头苦干的人。盯了好一会儿都没换来一个眼神就知道自己再次失败了,只能灰溜溜的退出去。

  魏无羡知道今天是自己生日,蓝湛必然会给他准备惊喜,但不巧的是自从淘物网发展为最大的购物平台彻底改变国人购物习惯后,双十活动便是一年中最难的一场仗。

  而十月底正是双十活动收尾的重中之重,双十活动的最终成绩不是销售额而是减去退货后的成交额,作为活动负责人的他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不眠不休跟团队一起盯到最后一刻,今年也不会例外。

  结婚十余载,正式步入而立之年的他早已不在乎生日这种小事,但他还是美滋滋的戴上耳机,拨通了视频电话。

  “蓝湛 (⌒▽⌒)”自带表情包出现在屏幕上的人,惹的蓝忘机会心一笑,就知道这家伙还在办公室。

  “吃晚饭了吗?”蓝忘机温柔又心疼的问道。

  “没呢,知道主程大人肯定给我准备好吃的了,我晚饭宵夜一起吃。”魏无羡吃定蓝湛不会真生他气。

  “你呀,那主程大人的礼物你想什么时候收啊?”

  “嗯…如果是主程大人送的呢,那我就在办公室收;如果是蓝二哥哥送的呢,今晚在…新房间…收…好不好呀?”

  “咳咳…咳咳咳…”想到魏婴口中的新房间,蓝忘机属实红了一张千年神仙脸。魏无羡满意的看着屏幕里的人,又看了眼时间,心里纠结着要不要提前一小时(23:00)下班,不等到零点了。

  晃神间,魏总专属送餐机器人从机器人通道无声进入,这是蓝忘机心疼他家又贪吃又废寝忘食工作的拼命三郎亲自设计定制的。机器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摆餐,而是升高载物仓举高高到了魏无羡面前。

  看着眼前的“平板”三明治,魏无羡疑惑的问到:“老公,咱家已经有钱到要吃电子产品当工作餐了吗?还是说现在蛋糕行业内卷到这么逼真啦?”

  “打开看看,凭本事吃饭。”

  “诶呦,对面的朋友,你成功的激起我的胜负欲了,我虽然负责市场营销,但我编程从来没荒废好吗?”

  “拭目以待。”

  魏无羡一脸傲娇,不费吹灰之力的摆弄着三台拼接旋转平板,纵使如他,也被这种首发的科技感吸引住了,大大的眼里满是少年的欣喜,毕竟哪个程序员不喜欢没问世的电子产品呢。

  熟悉的云曦内部系统界面,成功登陆的工作账号,每一步都顺利的让魏无羡不敢相信,直觉平淡的表象下必有妖。

  果不其然,工作系统多了个心形模块,他家蓝湛还真是喜欢搞这一套,用面部识别进入,一个他无比熟悉的却又不该出现的画面赫然眼前。

  “我的天,蓝湛,你是怎么做到把这么大的服务器放进这么小的平板里的啊?”

  “所以,我才不得不出差亲自完成最后的终端接入啊。”蓝忘机每每想到他的魏婴那一年整整24小时没吃饭没合眼的在总机房一边盯着数据一边指挥活动部应对对手的联合打压,就心疼到五脏六腑都在颤。

  两年前他研发出PC终端可以联合承载庞大的服务器,让魏婴不用再和几十人挤在密闭的机房,而是可以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遥控指挥。

  但这远远不够,他希望魏婴可以累的时候躺一下,紧绷的时候去娱乐区放松一下,想他的时候可以来他办公室撒个娇。

  功夫不负有心人(and 有钱人),他终于给他的挚宝造了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移动终端,让他可以自由自在去任何地方但也同时兼顾他珍惜的事业。

  “所以,我的宝贝,你愿意抱着你的工作,来让我抱抱你了吗?”蓝忘机关掉了虚拟背景,魏无羡看着蓝家私人飞机正在降落的窗口,高兴的直接跳上椅子。

  “蓝湛,你竟然赶回来啦!”

  “傻瓜,我哪舍得你折腾。”让助理催他也不过是想在高度紧绷的冲刺阶段让他稍微放松下精神罢了。

  “蓝湛,我这就回家!”

  

  -------------------------

  婚姻中,而立年,生活或许更多的是被繁杂和工作占满,但爱你的人终会满眼是你,相随相伴…

  彩蛋:解锁文中那个“新房间”…🐍🌸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