啉小兔

一些片段、一些场景、一些故事...

忘羡|网恋追夫指南11

  滑雪这种高消耗项目实在不适合以逛-吃-逛-吃为己任的魏无羡,于是乎,接下来的行程又变成了美好的景点美食打卡行。

  魏无羡每晚的终极目标也充斥着各种磨难喜剧片男主既视感,总是在有点进度的时候出现各种各样的岔子,然后以失败告终。

  三天两夜的济州岛归来后,二人收拾行李准备在首尔购物后坐飞机返程。回家休整一天,便是这届高三毕业生的大日子,报志愿!

  这些天默契的谁也没提这个注定不那么愉快的话题,但手拿空白志愿申请表站在蓝忘机班级门口的魏无羡总感觉这不是一张纸,而是自己的死刑审判书。

  蓝忘机填好自己的第一志愿一抬头便看到门口熟悉的身影,也不管身边叽叽喳喳的讨论,起身就向后门跑去。

  “魏婴,怎么不等我去找你?”蓝忘机看着魏婴的空白志愿表,心里了然,去教室拿了自己的志愿表,直接递到魏婴面前。

  魏无羡愣愣的看着那几个字,他忽然觉得自己可能不认字了,北大或清华是这么写的吗?不是四个字吗?这么长一串是啥?

  “魏婴,我报了姑苏财经政法大学,我想学法律,我和兄长商量好了,他主修管理,我主修法律和财会。我不擅长交际,但法务和财务是一个集团很重要的两部分,这样我和兄长就可以互补了。”

  “蓝湛…”魏无羡不傻,他知道蓝湛这是留在姑苏等他了,无论他去哪里,姑苏毕竟是家,是要回来的。

  “想好去哪儿了吗?”蓝忘机明知故问道。

  “没…”魏无羡本来想好了,可忽然又不想去了。他没什么特长,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音乐,思来想去还是走点特长路线,可夷陵离姑苏还挺远的,既然蓝湛不去北京了,他在姑苏随便找个大专不就好了嘛。

  “魏婴,你知道从小到大你撒谎的时候都会捏衣角吗?”

  “啊?”魏无羡尴尬的松开把衣角都捏皱了的手,心道:以前忽悠你的时候,你这货敢情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呗。

  “你要是没想好,我帮你填啦?”蓝忘机把志愿表垫在手掌上毫不犹豫的写下“夷陵音乐学院”,魏无羡刚想抢,看到的一霎那便愣住了。

  “蓝湛…你…”怎么知道…

  “魏婴,我们不会分开太久,姑苏飞夷陵每天都有航班,我周末都可以去看你。”

  “蓝湛,你是因为我才不去北京的吗?”

  “傻瓜,大学千千万,我也不是一定要去北京,我留在姑苏等你,你什么时候回来我都在。”

  “呜呜呜呜…”蓝湛…你那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魏无羡在走廊掉了几颗豆子,就回到自己班级了,手机振动两下,是蓝湛的信息:

  “阿姨叫我去你家玩几天,放学你先自己回家,我回家拿点东西就过去,晚饭前到。”

  魏无羡不知不觉嘴角咧到耳根,回了句“好”就趴在桌子上盯着自己的志愿表,一切烦恼等开学后再说吧,他最后一个暑假要浪出花来才对得起他轰轰烈烈的初恋。

  报志愿的日子放学格外早,魏无羡绕路去另外一个区买了他和蓝湛都爱吃的莲花酥,回到家臧女士还在备菜,魏无羡心情大好,赶忙拿出一个点心粘在臧女士隔壁喂她。

  “羡羡今天心情很好?这是跟忘机去了同一个城市了?”

  “妈,我报了夷陵音乐学院。”

  “夷陵?夷陵没有什么好大学了吧?”

  “蓝湛他…留在姑苏政法。”

  “哦?”饶是十分懂儿子的臧女士也没有参透这次的操作,他以为无论如何俩孩子都不会分开呢。

  就在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时候,指纹锁响起,蓝忘机推着行李箱进来,手上还提了个巨大的袋子。

  “蓝湛,你这是?”魏无羡接过蓝忘机手里的袋子把脑袋钻进去一探究竟,蓝忘机被逗笑,捏了他两下对着厨房里的臧女士说道:

  “阿姨,家里的保姆休假了,我就把冰箱里的全部食材都带过来了。”

  好在臧女士是个勤劳的家庭主妇,平日里都新鲜采购,冰箱里位置很多,蓝忘机换了鞋便走进厨房跟主人家一般往冰箱里塞各种高级食材,很快双门冰箱便满满登登的看着就让人心生满足。

  

  

  彩蛋:汪叽从小到大在羡家日常,看臧女士如何养俩儿砸(or…一儿一婿??)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